採束了高雄的採訪行程!
明天阿杏就要回台北了~~~~~~
為了幫她餞行,就跑去了大八茶餐廳吃晚餐!

在裕誠路與博愛路口,原大八飯店的旁邊,二樓便是!


因為到達餐廳,已經快八點,我和阿杏就先叫了一RUN,等吃飯大隊來再叫!


不知道是什麼名的茶點,裡面包著絞肉和青豆,餡超多,好吃!


在外面吃的燙大陸妹,都是淋上肉燥,可是大八的不一樣!
淋上湯汁後,再加上柴魚片,超香的.....青菜甜又脆!


鳳爪有軟爛到,味道有夠入味,很推!


個人覺得這道珍珠丸子普通了點!
內餡味道不重,比起穩記的,差了一點!


干炒河粉,不會炒得太乾,也有把醬汁炒入河粉中!
也是很推的一道主食!
唯一缺點,就是肉片太少~~~~~~~~~~~~~


吃飯大隊終於在我們結束笫一RUN時來了!
於是我們再叫了笫二RUN嚕!


港式蘿蔔糕,可以吃到絲狀的蘿蔔絲
料好實在!


這也是一道我忘記名字的茶點
看起來像超大顆的魚丸,吃起來有魚漿的味道!


我最愛的蒸大腸
整個味道有蒸進大腸頭,軟Q好吃
連底下的酸菜我都沒放過~~~~~~~~


大家都愛的叉燒包呀!
個人是覺得不夠大顆,內餡也不夠多
但整體吃起來是還不錯啦!


牛肉丸,我不能吃牛肉,所以就讓阿杏和吃飯大隊去品嚐了!


大陸妹實在太美味了!
又叫了一盤,馬上吃光光~~~~~~~~呼!


追加了一盤「廣州炒飯」!
原本以為會是像香港的「咸魚炒飯」一樣乾乾的
結果不會,飯粒炒的粒粒分明,很好吃!


最後的點心,馬蹄條,因為吃飯大隊說他沒吃過!
讓他品嚐一下!
不過,我怎麼記得之前在香港吃的,外皮好像不是炸成這樣的?


阿杏的取材終於結束
很辛苦的10天

不過,讓身為高雄在地人,能讓阿杏在她的新書中
把高雄港都的美,讓日本人知道
我非常的榮幸!

雖然高雄市政府及所屬的觀光局並不願意給予任何協助
(唉!我是不是該寫封信給陳菊市長?)
只有高雄捷運公司給予協助及幫忙

但我和阿杏仍相信
一步一腳印,用自己的誠意
一樣可以做出一本很不錯的書喔!

請期待秋天阿杏即將在日本出版的新書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dbean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